CHARONG

缘更,文风极其不稳定,割裂。

通常取决于我的心情好坏,和最近看什么题材的小说。

爱发电@CHARONG
inner@乌贼爱吃鱼(名字都被注册了ORZ

胆小鬼


*奇妙的梦,依旧是人外bg



收到的快递比意料中的轻,南柯有些疑惑,再次确认了一遍单号,上面写的确实是自己的名字,地址也是对的,直接告诉她事情有些不太对劲。



沉吟片刻,南柯还是打开了快递,被包裹严实的快递打开来是一份印着火漆的黑色信封。


南柯沉默了会,总感觉这像什么恐怖片的开头,打开就会倒霉,还是不要打开比较好,于是她戴上手套用镊子夹着它,使用打火机把邀请函烧了。


南柯在烧的时候似乎隐约听到了咒骂声,她觉得是自己幻听了并没有太在意。


奇怪的是,火焰只吞噬了黑色的信封,里面的邀请函完好无损。


南柯不可避免地看到了上面书写着的文字。


“亲爱的南柯小姐,古堡的继承人,您的外祖母邀请您去她的古堡度过假期……”


南柯的外祖母早就在几十年前就因意外去世了,这封信是哪位冒牌外祖母寄来的?或者说是装成她外祖母不是人的东西?


感到不安的南柯又拿剪刀想把邀请函剪了,但是这邀请函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竟然剪不开,甚至没有留下痕迹。


于是南柯把邀请函放进了破壁机里,在按下按钮的前一秒她似乎又听见了咒骂声,似乎是在诅咒南柯,机器开始运作后咒骂声变成了一声声惨叫,惨叫声渐渐虚弱下来。


半个小时后南柯拿出了那张邀请函,邀请函皱巴巴的,竟然没有损坏,上面的字迹也变了,从原来优雅端正的字体变成了潦草愤怒的字体。


“你这个该死的——愚蠢的——你竟然敢这么对待高贵的我!”


南柯内心丝毫没有波动,甚至还有这玩意终于露出真面目的感觉,面无表情地继续看下去。


“你的家人已经在古堡住下,现在应该非常享受那里的时光,想永远待在那里了。”


南柯心里一惊,下意识打电话给母亲确认,手机传来无人接听的提示音,她的心沉了下去,继续去阅读这份充满恶意的邀请函。


“我家楼下还有台液压机,你最好有屁快放。”


邀请函抖了一下,再次浮现出一行字。


“想拯救你的家人吗?欢迎你来古堡度过这个愉快的假期。”


最下面浮现了一行鲜红的文字,应该是古堡的地址。


读完最后一行字后,南柯站起身把邀请函塞进了碎纸机里,耳旁又传来惨叫声,南柯无视了它。


南柯简单收拾了下行李,又从厨房里拿了把剔骨刀,以及据说是开过光的桃木剑一起塞进背包,然后带上日记本和笔。


将地址发给几个信任的人,简略将事情经过发送给他们。


做好准备后,她从碎纸机里拿出奄奄一息的邀请函。


“我接受邀请,带我去古堡。”


下一秒,南柯在原地人消失,房间里又静悄悄的了。


—————


今天是在外祖母的古堡里度过假期的第一天晚上!


南柯和她的男友躺在柔软的床上休息,南柯觉得很开心,毕竟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嘛。


虽然说是古堡,外表也像中世纪的古堡 但是里面的客房装修非常现代化,像是高级的酒店配置。


南柯抓住男友的手臂摇了摇,正看着电视发呆的男友转过头来,平时用发胶固定梳的很整齐的金发已经散乱开来,他绿色的眼睛里有些迷茫。


电视屏幕上只显示着雪花白斑。


“怎么了?”他推了推眼镜框,抿了下唇,表情显得有些不自然。


“我们来做吧!”南柯笑盈盈的说道,一个翻身骑在了男友的腰上,抓住他的手腕用藏在手里的尼龙扎带系在了床头的栏杆上。


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甚至淡定地从枕头下掏出一把剔骨刀抵在了男友的脖子上。


“……啊?我靠,你是要玩什么play啊?”男友冷汗直流,想挣扎也使不上力气。


“你脑子坏了还是眼瞎了?这破电视看了七天都是雪花屏。”


“没有啊,不是在放猫和老鼠吗?”


南柯伸出另一只手拍飞了他那副根本没有镜片的眼镜框。


“……等等,真的是雪花屏!”


“还有我根本不认识你,你是谁?”


—————


旁边的人是男友却很陌生,躺在同一张床上。


明明是在休息却很疲惫,还有记得自己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多出个男友?


男友的长相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自己对他没有任何感觉。


南柯试着回忆,她发现自己心中一些美好的回忆里竟然开始出现男友的身影,他不该在那里的!就像是在暗处有个不知名的存在监控着他们,发现有什么不对劲开始打补丁来让事情合理化!


南柯冷静地继续思考,这些回忆非常的美好,是的,美好的诡异,如果是正常人相处的话,或多或少都会有摩擦,怎么可能什么矛盾都不发生?也太虚假了。


想清楚这点的南柯,看着男友的眼神更加冷漠了。


“女侠饶命!冷静,听我狡辩、不,是听我解释!”


男友小心的往后靠了靠,让刀尽量远离自己的脖子。


———


男友的名字叫亚瑟,南柯怀疑地看了他一眼,怎么不叫迪克,听起来更像真的。


他是几个月前来到这座古堡的,具体多长时间他已经忘了,与南柯拿到邀请函不同,他属于是不请自来。


亚瑟接到上面的通知说这片地区存在诡异,前前后后消失了不少调查员,只留下这个古堡的地址就失联了,上面打算封锁这片区域于是派他过来提前清理附近。


倒霉的是本来在离古堡一定距离安全地区打扫的亚瑟一抬头就发现古堡竟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像是活着的一样,似乎在凝视着他!


他鬼使神差地推开了大门,一开始的他还有清醒的意识开始调查线索想要逃出去,时间久了就渐渐迷失在了里面,直到遇见了南柯才清醒过来。


他甚至还被套了个南柯男友的身份和她住在一起。


“大概因为这是我【外祖母】的城堡,而我是继承人,受到的限制比较少,要求也会满足,那封黑色的邀请函上是这么写的。”


南柯已经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拿出笔记本摊在茶几上打算记录新的发现,却发现上面已经写了很多东西。


“奇怪了,这绑着的痕迹怎么消不掉啊。”


解绑后的亚瑟揉着手腕做到了南柯的对面。



“你是第一天就意识到这里不对劲了吗?”


南柯将笔记本翻到第一页。


“【姑姑】在第一天带着孩子去门口想要离开古堡被垂下的电线电死了,现在尸体还在门口躺着,这里的佣人熟视无睹还继续在旁边打扫。”


“阻止【姑姑】死亡后,姑姑顺利走出了城堡大门,临走前告诉我不要相信任何人的话,结束第一天循环,来到第二天。”


“第二天有个叫小绿的女仆从正厅楼梯上滚下来,头折断死亡,死时我正好在楼梯底层。”


“在小绿要摔倒的时候即使拉住了她,她告诉我这座城堡的主人是胆小鬼后便消失了。”


“进入第三天循环。”


“第三天管家死在了后花园喷泉里,整座喷泉的水都变成了鲜红色。”


“从地下室解救出差点进入铁处女的管家后,他告诉我不要做胆小鬼。”


“第四天,午夜十二点钟声响起的时候,有个女的穿着白色睡衣从整座古堡的最高点跳了下去,并没有发现尸体。”


“及时赶到最高点发现站着的是套装睡衣的假人。”


“现在是第四天新的一天循环。”


“我觉得最后一位是我的,【外祖母】。”


南柯沉稳地读着笔记本上明显是她写的一段段文字。


有一句话,南柯没有读,她写的很小,字迹也很淡,不注意看根本发现不了。


“亚瑟在进入循环前已经死亡。”


“所以我们每次进入循环所有的记忆都会读档回到第一天?”


“嗯是的,现在一切线索已经很清晰,也快到时间了,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


“是啊,该结束了!我们早点逃出这个鬼地方吧!”


“不是我说啊,你这素质很不错啊,有没有考虑来做我们的调查员啊?”


“别这么嫌弃我嘛,好歹做了几天队友!你喜欢什么星座的人啊?喜欢吃香菜不?”


“我不喜欢人,也不喜欢香菜。”


————

午夜十二点,躲藏在黑暗处的亚瑟向前猛地扑倒那个穿着白色睡衣在顶点又想跳下去的女人。


“不要!求求你,求求你放过我!我有数不尽的财富……你要什么我都给你,啊!我是你的祖先啊!你想长生吗!我告诉你办法!!!”


“为了自己的长生美梦轮回献祭同族的血脉,吸取后代的寿命,甚至还诱骗那么多无辜的人付出生命,就为了可以继续沉溺在自己还活着的假象吗?!”


“你这个自私自利的胆小鬼!”


抓住女人将它捆绑好后,此时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本应是漆黑一片的天空竟然隐隐有了一丝光亮。


南柯拿出一把桃木剑狠狠刺向女人的心脏位置。


女人扭曲怨毒的脸庞开裂,随着黎明前的黑暗彻底消散,第一束阳光照在她苍老腐朽的脸上时,她终于化为了灰烬。


————


“一切都结束了,走吧,亚瑟。”


亚瑟摇摇头,他躲在阴暗处看着沐浴在阳光下的南柯,不自觉的露出了一丝笑意。


“我早就已经死了,对吧?”


“在你的那本笔记本上写着的应该也是,我进入循环前就已经死了吧,也对,人类怎么可能在这里坚持那么久啊……”亚瑟喃喃自语。


“对不起啊,说好了要一起结束这一切离开这个古堡的,我走不了了。”亚瑟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你在说什么鬼话?”南柯快步上前直接强行拉着亚瑟到了阳光下。


“啊啊啊雅蠛蝶!我要变成灰了嗷嗷嗷嗷?诶?怎么没事啊!”


“那是当然,因为你已经变成僵尸了。”


“僵尸?!?完了那我永远也跳不过门槛了卧槽怎么办啊!”亚瑟忧伤的摸着自己英俊的脸庞,脸色有点发青。



“……加油继续修炼还能变回正常人,不过我还是第一次见金发碧眼的僵尸,这算是国际化吧。”南柯一脸严肃的说道。


“我才不要变回人类呢……”亚瑟嘟囔道,看着自己黑色的指甲啧啧称奇。


“为什么?”


“你不是说你不喜欢人类吗?那我做僵尸我们搞人外不就行了!”


“……你真是个天才。”


“不否认就是同意了哦~”


—————


一些碎碎念,太长可以直接跳过(


奇奇怪怪的梦之一,做了很多修改,我还梦到自己扛着小绿的尸体狂奔跑去楼顶,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其实梦里大反派出来的时候我就直接开始欧拉欧拉揍她了哈哈哈哈,一边揍还一边想在我的地盘还敢这么嚣张打你吗的看不起谁呢!


经常做梦甚至能意识到自己在梦,梦醒后还记得自己梦里的内容的人被称为【高度梦境回想者】听起来像什么超能力者感觉自己很酷(虽然很累就是了


一般我醒来就是有趣的梦记录,恐怖的梦让它忘记……但是一些恐怖的梦真的很难忘掉……


影响最深的梦还是我妈带我去看病回来的列车上,遇到小丑给我表演节目后突然凑近我对望着我笑我吓得不小心摔碎了瓶子然后从里面无数的黑虫子往我耳朵里爬……真的吓拉我了……大概初中做的梦,我还一直记得、、、、


还有就是不停上楼梯下楼梯的梦,一般没有窗户,有窗户我试着看出去是一片漆黑,经常会遇到途中有一扇扇门,可以打开,我试着打开一扇门发现是一间厕所,里面有一个蹲坑然后我就去上厕所了!突然心里一惊我他妈不是在做梦吗!梦里上厕所现实不就尿床了吗???然后刷的一下子惊醒去上厕所…..这种梦我也走到过最底下或者最上面,一般那个时候也就惊醒了。


希望今晚梦到帅哥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