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ONG

缘更,文风极其不稳定,割裂。

通常取决于我的心情好坏,和最近看什么题材的小说。

爱发电@CHARONG
inner@乌贼爱吃鱼(名字都被注册了ORZ

身为恐怖游戏的npc却被二臂玩家看上了

如题,本来作为一名在恐怖副本里矜矜业业工作赚点微薄的薪水养家糊口的打工女鬼一只,被一名明显脑子有泡的玩家给告白了。


这是一场平平无奇的A级副本,我无聊的和我同事一起愉快的当做背景板泡在附近的血池里,偶尔意思下嗷嗷咆哮两嗓子,是个轻松的工作,摸鱼也不会被人发现。


我俩接着聊起最近有啥打折的器官比较好用,没办法,现在的意外太多了,遇到不好惹的玩家丢个眼珠手臂啥的也就算了,命也会不小心丢在那里,再次修复好出来就不知道要欠多少钱了。


上个礼拜在s级副本打工还被人用道具薅掉了头发,导致我顶着个秃头打工,被隔壁几个女鬼嘲笑了一礼拜,现在好不容易凑钱买了顶劣质的头发顶在头上,还有副作用,时不时的会变成七彩色,时常在我吓玩家的关键时刻变色,黑暗的环境里像在跳迪斯科似的,场面老尴尬了,但也没办法了,谁叫我穷啊,将就着用吧。


我和我同事愉快的侃大山,从隔壁项目组组长新开发的副本又被那个积分排名第一的大佬玩家用最快的速度打破,组长现在在疯狂殴打他们组的策划(据说连头发都拔光了,真可怕啊)到新人npc小绿又不小心把公共道具吃了赔钱赔到裤衩都穿不起了,总之就是老开心了,丝毫没有注意到玩家正在朝我们走来。


等到注意的时候也晚了,我正在放肆的嘲笑着小绿乱吃东西拉肚子,笑得血泪都飙出来了,正好一抬头,和一个玩家对视了,还莫名的眼熟。


……当时的场面十分的尴尬,我的七彩劣质假发甚至还嫌气氛不够凝固,自说自话的开始变成七彩色在那边乱闪,配着周围鬼哭狼嚎的环境,你别说,还挺带劲。


这名玩家染了一头嚣张的白毛,眼神凌厉,身姿挺拔,看上去就是大佬,深黑色的瞳孔似乎深不见底,看的鬼都心惊肉跳。


等我将他全身的样子收入眼底,忽然意识到什么,卧槽这不是薅我头发那啥呗吗!害我白打工了一个礼拜!我张牙舞爪的想扑上去咬他一口。


我的同事偷偷拿爪子戳了下我,示意我低头。


“诶,你有没有觉得他有点眼熟,好像那个榜一的玩家啊。”一边说着一边小心翼翼地看了看玩家的身份卡。


厉礼


“卧槽就是那个榜一啊,别惹他!快别看了,惹了被他揍了这一年都白干了!!我们穷鬼惹不起的!”同事焦急地提醒。


我闻言马上从血池缩了回去,继续当背景板。


没想到厉礼显然不打算放过我,继续死死盯着我,盯得我都心虚了,虽然我是个花里胡哨的女鬼,但用不着这么关注我吧,我又不是解密副本的关键信息啊!



厉礼又看了会我,然后迅速上前一步弯腰双手直接捏着我的肩膀从血池里捞了出来,我一脸懵逼的看着他。


“不是哥们,刚换的头发能不能别薅了,真的没钱换了!”我欲哭无泪,背在后面的手疯狂给同事打手势让她救我出去,直接把我杀了就行,我就能直接去刷新回去了。


但是这样一来,她就得多写份报告了……不然会被上司骂。


没想到同事的眼神飘忽了一下,继续扭动身姿开始当起了背景板。


这个狼心狗肺的!我心想等会出去一定要把她撕了,现在先应付过去。


“大哥打个商量吧?你往前走关键信息都在前面,这个副本很简单的,你放过我吧,我这个月房租也快付不起了。“


“那种东西一看就知道了,我是来找你的。”厉礼掏出道具卡将他的右手和我的左手锁在一起。


“我只是个普通的女鬼,没当过boss得罪过您啊!”


“不是那回事,”厉礼淡淡说道,“我看上你了,所以想试试能不能把你带出去。”


“啊?”我耳朵没瞎吧,上个月新换的啊,没道理这么快坏了。


“你听我说,物种不同是不会有未来的,你看你,这么多积分,说不定马上能脱离游戏了、”我苦口婆心的劝厉礼。


“何必看上我个穷鬼呢。“


说话间厉礼已经带我回到队友那里了,我一辆懵逼的流着血泪顶着七彩头发跟他走着。


——


“厉哥,这是破副本的关键信息?有点辣眼睛啊。”一个染着黄毛穿着背心的玩家说道。


“不是,是我爱人。”


队友们的表情都是一言难尽,但是也不敢直说,只能委婉的提醒他脑子是不是坏了。


“厉哥这个,是不是口味有点重了,想要嫂子的花,我觉得那边几个黑头发的女鬼比较漂亮。”黄毛说完,随手指了指几个泡在血池里的女鬼。


听见黄毛的话,几个在摸鱼的女鬼立刻行动起来,一个女鬼当场拿指甲把自己脸划花,还有一个女鬼把自己头摘下来死命往墙上砸到血肉模糊,最后剩下的那个女鬼直接沉到血池里把自己脸溶解了,只露出一张光滑没有五官的脸庞浮出水面。


“……反应可真快。”黄毛尴尬的挠头。


这是一点也不给我活路啊,你们就这么不想加班吗!魂淡!


我心如死灰的跟着厉礼一路破关,本来愉快摸鱼工资轻松到手泡血池的工作,变成了和玩家上刀山下火海的高强度团建,任谁都心死了好吧,虽然我本来就死了,话说回来我是怎么死的来着?奇怪怎么想不起来了?


遇到危机关卡需要个人牺牲一下试水的时候,玩家们齐刷刷地看向了我。


“……行,做鬼的没人权是吧。”我小声嘀咕着,往前走向布满荆棘的黑池,正好早点死回鬼怪复活点拉倒,少点工作量。


厉礼拉住了我,准确的说是用道具拉回了我。


“我来吧。“


“呃,我是鬼不会死的啊。”而且这场面不是你造成的吗?不就是要拉我垫背嘛,习惯了。


“死的时候还是会痛的。”


厉礼没给我时间拒绝,直接抱起了我,踩着露出的石头一节节跳过了荆棘。


荆棘里显然还有其他东西存在,伸出一只只苍白的手,手上裂开了一只只黄色的眼珠子转动着,想要拉下我,堕入深渊。


当我兴奋的以为可以挂了回去的时候,眼珠子显然是认出了我,纷纷缩了回去,坚决不加班写报告。


…..真是现实啊,不就多份报告吗?!换做我,好吧,换做我也会无视多出来的工作量,我哀怨地注视着底下装死的白手们,我发誓我还看见了几只手在那里自己玩剪刀石头布摸鱼!回去一定要举报你!吗的!


————

终于结束了,开始结算副本的时候,厉礼还死死抓着我的手不放,骨头都要被捏断了。


要我说小伙子是真的重口,对着女鬼的形象还能看上,果然榜一就不是正常人类。


结算的时候系统卡顿了一下,然后把我踢了出去。


厉礼看着已经空了的手心,和我远去的身影,双手作喇叭状大声说道。


“你等着,下次我一定把你带走!”


?还有下次啊!你小子可真犟,求求你放过我吧……


———


“找、到、你、了。”


卧槽谁才是鬼啊!你特么比鬼还阴魂不散!


本来以为只要不往那个A级副本周围跑就不会遇到厉礼那个二臂玩家,没想到这货像狗似的又找到了我工作的副本,又精准的把我从一系列模板女鬼中捞了出来。


这主要归功于我那奇葩的七彩玛丽苏长发,一遇到厉礼就像开屏似的发光乱闪,一般人在漆黑的环境想不注意到真的有些困难。


望着我杀鬼目光的同事又开始飘忽起了眼神,上次我已经把她撕成柠檬手撕鸡给她长个记性了,她这次竟然还敢……?哦很好,同事从天花板冲了过来想把我杀了回复活点,算你识相。



然后就被厉礼的队友们用火箭筒直接轰回了复活点。


“哟,嫂子又来了啊!”黄毛好奇的看着我花里胡哨的头发。


“嗯……”就不该指望那个菜鸡,我又绝望的被厉礼夹在臂弯里拖着走副本。


路过的npc鬼都很有默契的放过了厉礼这边的我,开始攻击其他人。


算了,来都来了,躺平接受折磨吧,我扯了扯厉礼的衣角,示意他我要换个姿势。


他松了松手臂,我从他臂弯里解放,然后爬到了他结实有力的后背上,双手勾住他的脖子。


“好了,走吧!”


“你倒是会偷懒。”厉礼侧头深深看了我一眼,手心托着我的臀部往上托了托。


“?你吃鬼豆腐?”哥们有点饥不择食了吧?


“没有,让你夹紧点免得掉下来。”厉礼脸色平静,目光注视前方,你问我在背后怎么看到他脸上表情的?拜托我是女鬼好吧,头转360度基本技能了。


在我幽幽地注视下,厉礼仿佛开了挂似的,一路高歌猛进用最快的速度打爆了这个副本。


再次来到了结算副本空间,厉礼这次没用手抓我,而是用道具同心锁把我俩锁在了一起。


“都说了这玩意对俩人类才能起效,别白费……”


同心锁瞬间变成鲜红色,代表着道具起效,只有当一方死掉两人才能分开。


我目瞪口呆地望着这一幕,手指指指厉礼,又指指自己。


厉礼笑了笑,接着摸了摸我七彩的假发。


结算副本的时候,系统再次卡顿了一下,但是没把我踢走。


我懵逼的跟着他回到了游戏大厅,又回到了他自己休息的空间里。


现在还在怀疑鬼生中。


“副本里不好说话,”厉礼给我泡了壶茶,“你应该知道副本里的npc都是已经死亡的玩家对吧?”


“生前越是强大,潜力越高,死后化成的npc越高级。”


我点了点头。


“在未来的最终副本考核中,你和我组队到了最后,但是脱离副本的资格只有一个。”


“你毫不犹豫的挡在我面前,让副本boss撕卡了。”


“那我还真伟大。”


“但是我没有脱出副本,在我以为一切结束的时候,系统直接将我的数据抹杀,我又重生回到了半年前的游戏大厅中。”


“我想找你的时候,发现玩家中根本里不存在你的名字。”


“直到我在npc鬼中发现了你。”


信息量有点大,我得捋捋顺,我头痛的回忆起了从前的记忆。



评论(19)

热度(86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